麵包模附帶配方

By MIOMIO - 11:22 AM



材料:高筋面粉80g,酵母1/2小勺,無鹽牛油15g,鹽2g,砂糖10g,牛奶50ml(刷模子用的牛油、裝飾用可可粉另備)
1.將高粉、酵母、砂糖、鹽放在盆子里攪拌均勻,加入溫熱牛奶(35-37度),攪拌均勻。
2.成團后取出揉5分鐘,加入牛油再繼續揉15分鐘。
一次發酵
3.面團放進盆子里,蓋上濕布,放在約30度的地方30分鐘左右,發至兩倍大。
4.在等面團發酵時,用牛油把模子內部涂勻,第一次使用要多涂些牛油放粘。
成型
4.將面板上撒些面粉,取出面團,用搟面杖從中心向外面桿開,搟成約4cm的四方形。
5.把面片的兩邊向中心折,然后2個邊再向里對折,接縫處按緊。
2次發酵
6.將面團有縫隙的一面靠近KITTY的下巴部位,慢慢放近模具,蓋好蓋子,平放37度溫濕處約40分鐘。
烘烤
7.180度約30分鐘,烤好后要即刻將吐司從模具取出(記得帶手套哦,模具很燙的),放涼后,切成喜歡的厚度,用附帶的膠片撒上可可粉。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