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包子

By MIOMIO - 11:53 AM

在茶店绝对不会缺少的豆沙包
没想到我也会做出
很喜欢包子圆滚滚的样子
但是这次自己做得不够好
豆沙馅是买现成的
不懂是不是包太多馅料了~
还记得当初叫老公帮忙秤豆沙馅
老公还怀疑的说“需要那么多吗?”
我就说,“你觉得这样很多吗?”(有点不削)
结果老公说了一句话塘塞我“你是厨师,你说酱就酱啦”(不服气的样子)
当时我只是瘪瘪嘴不再说什么
这小子也不帮我搓圆我的豆沙馅,就酱秤好就逃了~ 
(其实我自己也是懒惰搓滴)
结果包子出来很真的很甜哦~
不过豆沙馅这个牌子的满不错的
想当初我还是在超市看到就随手买的
没想到味道蛮好的有一股炭烧的豆沙味
很复古很香很好吃~
很多人都喜欢吃皮薄馅多的包子,
但我自己独爱皮厚馅少的包子~
还记得之前做的猪肉包子,
老公一听到要做猪肉包子,
就说,老婆啊~还没说下去我就打岔的凉凉说一句
"老公,不能做特大号的包子,因为只有一个蒸锅,
如果在蒸你的特大号包子时候,其他包子已经过度发酵了,
得不偿失"
我老公看着被我顶着说不出话,我同情的看了他一下就溜去厨房装忙了~哈哈
有时候觉得我老公也蛮可怜的,
下次奖赏他一下做个大包子,多多馅料的!
豆沙包子
10

材料:
麵粉300g,速发酵母(Instant yeast)3克,
砂糖 40克,,160 克,鹽少許

包子餡:
豆沙馅 500克
(不喜欢太甜的可以减少)

步驟:
1.酵母+水先融化拌均,然后加入面粉和糖和盐攪拌成一光滑均勻的麵團
(我是用面包机,9号15分钟程序)
2.放入盆中蓋上濕布或保鮮膜發酵30~1個小時
3.把豆沙馅分成50克一份搓圆备用(可以减少)
4.完成後將麵團分割成10等份,约55克一粒
5.每一個小麵團桿成內部稍厚,周圍較薄之圓形
6.包上內餡,放置在烤盤紙(蠟紙),直接放置到蒸籠中
7.蓋上蓋子再發酵30分鐘
8.直接冷水煮,將蒸籠放上,15分鐘就完成
9.蒸好后不要立刻开盖,打开小小的缝多焖5分钟才取出包子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