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教学)自制环保中秋灯笼

By MIOMIO - 9:00 AM

以前很常看到我姐姐在帮侄女一起做些手工,
对这样的情况总觉得很温馨~
现在自己也有孩子了,孩子上学后也开始有了这样的作业。
有些父母会很讨厌接到这样的作业,
因为需要花时间去制作对她们来说是一种烦恼与负担~

中秋节快到了,学校决定举办一个自制环保中秋灯笼比赛
期限为三个星期就必须提交
成绩会在九月九号的中秋聚会上公布
身为妈咪的我收到这个消息有点小兴奋
但也为此烦恼了几天
上网查询了很多灯笼的佳作
但都没有符合我自己心意的
毕竟环保的灯笼,在我看到其他人的作品,
我觉得都不是环保
依然是用钱买回来的
我会觉得今天我做出来的作品如果全部用环保的物品来做
绝对不会出色于不完全使用环保物品的灯笼
在我的了解里,我非常明白其他父母的心态
所以,要赢这个比赛其实我的心有点忐忑
说不想赢是骗人的
但是我猜不透老师们最后会以“环保”还是“美观”取胜
只能50/50的猜猜了~

说了那么多,还没说这次的灯笼
这是我第一个构思的灯笼
其实也是无意中看到宅妈的灯笼
我也跟着宅妈的教学依样画葫芦的做了一个
因为后面的构思都是临时的,所以第一个图片的教材不齐全哦
需要看我写的文字~

来看看我做的灯笼
锵锵~~~~~~
感觉如何,有没有很七彩缤纷呢?
话说,我因为要省钱没有用Arcylic Colour 来彩色
做到最后,因为本人粗鲁,都掉的七七八八了~
真的有点浪费心血哦~
 如宅妈说的,没有开灯的灯笼真的是满好看的
开了灯后,可能是彩色的问题,真的有点怪怪,
蛮丑一下的说
由于我的孩子是男孩子
所以我决定重做一个新的
坦白说我不太敢把这个交给老师
总觉得太女性化了
而且不是很环保
这就是我刚才长篇大论的原因
不懂老师取决与什么!
所以这一片文章只是我的小记录啦~
各位看到这个灯笼给多少分呢?
老师不打分,你们就帮个忙吧,呵呵~
谢谢(鞠躬)


自制环保中秋灯笼-汤匙灯笼
材料:
大的塑胶罐子   一个
Poster Colour  六种颜色
(最好使用Arcylic Colour)
毛刷  一个
一次性塑胶汤匙  约78个
(这个要看你的罐子大小而决定)
 花纸  一张
塑胶花  一个
Hot Glue Gun溶胶器 一个
 溶胶  2条
回形针   2个
布白色丝带  1条
纸粉色丝带  1条
塑胶棍  1根

做法:
  • 把汤匙都依着罐子围一圈估计一圈需要的汤匙数量 (我的汤匙一层需要13个)
  • 之后就开始把汤匙剪短,最底层的汤匙需要剪到长一点,如图
  • 其他的汤匙就剪到比底层的短一点就可以了
  • 然后开始为汤匙彩色等其完全风干
  • 之后用热熔胶把汤匙从最底层开始围绕着罐子粘一圈
  • 紧接着也把其他汤匙一层一个颜色黏上
  • 最后就剪适合的花纸尺寸包着罐上面粘好,把丝带粘好,塑胶花也粘上
  • 在两个对准的边边,夹上回形针,把丝带绑在回形针上,绑在棍子上
  • 把现成的电子蜡烛灯放在罐子里面就完成啦!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