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和菓子-樱花果冻

By MIOMIO - 1:24 PM


 第一次尝试这个樱花果冻,感觉要做真的是需要非常多的耐心
而我为了匆忙完成,没有真的做到很好看,
而且食谱是我自己写的,因为只用了一包的燕菜粉。
比例大约是这样子的,我吃到上层的燕菜有点软,所以可以自行调整一下。


樱花果冻
 
材料:
     层 
     600毫升 水
     100克 细糖
     4克·  菜燕粉
     8朵 盐渍樱花
   
     下层
      400毫升 椰浆
      3克  菜燕粉
      80克 细糖
     
      做法:
  • 先将盐渍樱花冲洗几遍,去掉盐分。浸泡45-60分钟。取出后用厨房纸吸干水分。
  • 下层 – 把所有的材料放进锅里,以中火煮致滚,要不停的搅拌约2分钟,熄火。倒入模子。待凉,收进冰箱冷藏15分钟。
  • 上层 – 把全部材料放进锅里,以中火煮致滚,要不停的搅拌2分钟,熄火。
  • 把凝固好的下层果冻从冰箱拿出来,用刀子轻刮几下,这样两者才会互相粘在起。然后把煮好的菜燕液体倒上去。摆入 渍樱花(轻轻摇晃,花瓣散开了,才放入菜燕液体里 -待凉后收入冰箱冷藏2小时即可享用。
我所用的材料图:
 透明燕菜粉
椰浆 
 盐泽樱花瓣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