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和菓子~玉兔 じょうようまんじゅう

By MIOMIO - 8:30 AM

最近想做些日式和菓子,上网找了最简单的来操作,
想到之前做的雪媚娘就有点怕怕了~
这次挑战玉兔和菓子,那该死的兔子眼当我刚点上的时候还是全部可爱可爱的,
转个弯去拿手机一回来看,吓死宝宝了,玉兔变成怪物了
眼睛严重渲染了~气死我了,这已经是八只里比较好的三只兔子了~
原谅我的怪玉兔污了你们的眼

日式和菓子~玉兔 じょうようまんじゅう
材料:
糯米粉80克
粘米粉25克
澄粉25克
白糖15克
水80克
豆沙馅约60克

装饰:
红色素 
装饰用的叶子

日本的和果子一般就是纯的糯米粉,
但是我觉得那样很黏,就加了一点粘米粉
另外,加澄粉(小麦淀粉)是为了让面团不那么软塌塌,
增加一点硬度。糖的量也因人而异,我不太喜欢吃甜,加的就不多
做法:
1 60克糯米粉、粘米粉、澄粉过筛混合,加入白糖、和水,搅拌至均匀无颗粒状态
(最后的状态比较像糨糊,稀一点出来的果子口感更软,但做的时候难操作,
稠一点好操作,但果子比较硬一点,自己选择~但不能太软,那样果子无法成形)

2 将上述面糊放到蒸锅里,蒸20分钟(如果面糊很稀就要盖上盖子或者保鲜膜,以防蒸汽进入,如果面糊比较稠可以不盖盖子,蒸完水分会湿润面糊)。

3 蒸面糊的同时将剩余的10克糯米粉放到锅里,炒至微黄有香味,作手粉。

4 将豆沙馅分为10克左右一个,搓圆备用。

5 手倒入些许手粉,蒸好的面团趁热分割成30克一个,扯成小团,搓圆,把面团放在保鲜膜里盖上,然后用面擀杆平,包入豆沙,收口。

6 叶子剪好耳朵样子,然后用水沾一下黏在面团上。

7 是用竹签点红色素,点上眼睛即可。
(注意: 因为我的红色素沾太多导致渲染了,所以一定要稍微干才沾上)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