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 @ Donut (烘烤版)

By MIOMIO - 12:21 PM

封国第26天-早餐-甜甜圈 (烘烤版)
三种口味
-砂糖甜甜圈
-糖粉甜甜圈
-肉桂甜甜圈
今早就把面团拿出来解冻烘烤,不喜欢煎炸的我选择了鬼老食谱用来烤~
虽然根据食谱还是需要自己衡量下时间,但是面团还真的是软的哦,
而且也不是使用高筋面粉做的,方便很多哦,要做的时候只要家里有面粉就可以了~
而且我这次还试了冷藏的方式,隔天烘烤,那么就有新鲜的甜甜圈吃咯~

第一次做这个甜甜圈,烘烤时间大家一定要注意下哦,
因为每个人的烤箱都不一样,尽量在烤到8-10分钟的时候就要查看了,
只要稍微上色就可以了,因为太上色的甜甜圈会导致面包吃起来很干~

甜甜圈食谱(烘烤版)

面团材料:
面粉       230gm
盐           1 TSP
砂糖       25 克
酵母       1 1/4 TSP
牛油       29 gm  (室温软化牛油/切块)
冷牛奶  112 gm
水          30 gm
Vanilla Essence   1/2 Tsp
牛油  20克 (隔水融化-刷面用)

装饰材料:
-糖粉甜甜圈-
适量的糖粉

-砂糖甜甜圈-   
牛油  20克
砂糖  适量

-肉桂甜甜圈-
肉桂糖粉 - 适量

做法:

INNOCHEF TOUCH 做法:
1) 顺序把材料倒入TOUCH-牛奶,水,酵母,Vanilla Essence,糖,盐,面粉
2) 启动 Dough 功能- 设定 1分钟30秒。
3) 把牛油放入,启动 Dough 功能 - 设定 1分钟30秒。

面包机或搅拌机做法:
1)顺序把材料倒入牛奶,水,vanilla essence,面粉,左边糖,右边盐,然后面粉中间挖个洞把酵母放入埋好~
2) 启动 Dough 功能- 设定 15分钟。(检查面团的粘度)
3) 把牛油放入,启动 Dough 功能 - 设定 15分钟。
------------------------------------------------------------------------------------------------------------

4) 面团打好后,把Spatula 粘点面粉取出面团,倒在撒了面粉的silicon mat上手沾粉揉成团即可(不要一直搓粉进去或太久导致面团吸太多面粉),然后放入碗中保鲜膜盖着,发酵一个小时。
5)发酵好后,开始碾平成大约1CM 厚的面团,然后甜甜圈模沾粉印出造型放在铺了锡纸/不沾烘焙布/涂油的烤盘上。

*如果是晚上做,想要明天才烤。做了造型后就封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明天取出在室温下解冻,然后发酵30分钟或一倍大就可以拿去烤。

6)放在烤盘上继续发酵到一倍大,大约30分钟,发酵好后把融化的牛油刷在面团上,放入烤箱180° 烤 10分钟-13分钟。
(需要看自己的烤箱热度,建议烤到8分钟就查看是否上色)

*此甜甜圈不建议烤太久,颜色稍微变黄即可,不然面包会影响口感,会变得很干,要注意。

7)甜甜圈出炉立刻沾上自己想要的装饰,然后放在网架上待凉即可。

糖粉/肉桂糖粉做法 - 
方法一 :把糖粉放在碗把甜甜圈沾上糖粉
方法二 :把糖粉放入塑胶袋里,把甜甜圈放入然后封口开始摇,让糖粉均匀沾上糖粉。

砂糖做法:
把甜甜圈沾上融化的牛油然后沾上砂糖即可。

刚取出揉成团的面团:
发酵好的面团:

冰箱冷藏:

                                                                         
                                                                       回温发酵好后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