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桂花米糕

By MIOMIO - 3:28 PM

 桂花紫薯米糕
上youtube找早餐食谱,看见这美美紫色的糕点,非常吸引我哦~看了下食谱蛮容易的,就开始动手啦~幸好做好的成品美观没让我失望,但是吃起来我觉得还没怎样也。。或许我吃不惯中国人的早点吧~而且不够甜,就是米糕夹着紫薯,我觉得需要配个甜糖水才可以。
紫薯桂花米糕食谱

食材:
紫番薯 300克
桂花  适量
 砂糖  60克
粘米粉 200克

做法:
1)紫薯去皮洗净,切小粒,冷水锅上锅,大火蒸熟。
2)把桂花泡在80克热水里备用。
3)蒸好的紫薯去掉水分,趁热加入糖拌一下再压成泥备用
4)另一个碗把粘米粉倒入加入60克紫薯泥和泡好的桂花水过筛加入拌均。
5)然后试下用手抓一把可否成团,捏碎搓均匀。
6)过筛(5) 留在筛子的尽量用手压让其过筛
(这个过程很慢)
7)把过滤出来的桂花加入番薯泥粒拌均匀
8)准备一个干净的盘子,无水无油,把(6)的一般分量倒入盘子尽量轻轻压平让其扎实。
9)之后铺上桂花番薯泥铺平,最后再铺上剩余的(6)铺平。
10)冷水上锅,中火蒸30分钟,蒸好后放凉
11)放凉后才切片。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