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鸡饭

By MIOMIO - 10:00 AM

封国封城行动管制~第15天晚餐
今晚煮了海南鸡饭,好好吃果然小时候有看妈妈怎样煮很重要,虽然是看别人的食谱,但是我记得小时候妈妈有把米炒过滴,果然炒过后的米煲出来的饭都不会软的像粥一样,太香太好吃了鸡汤就是用来蒸鸡的汤,原汁原味,太棒了,今天我能为自己打分吗
#请忽略夫妇不会斩鸡
#妈妈投诉我这几天的菜肴上火今天走清淡风

海南鸡饭
  • 材料:
    白斩鸡肉
    鸡肉 1只 (我用了2个大鸡腿)
    葱 1-2颗 (打结)
    老姜 1个 (切片)
    调味料: 盐 1茶匙 或 适量、麻油 1汤匙、绍兴酒 1/2汤匙
    [做法]
    * 把调味料涂抹在鸡肉上。
    * 将葱和姜片塞入鸡肉里面。
    * 把鸡放入滚水锅子里(必须淹过鸡肉)把鸡肉煮熟。
    ** 如果是用鸡肉块,可以用来蒸熟 **
    * 将煮好的鸡肉取出,浸入冷水里再取出放干。
    * 涂上少许的麻油。待凉了才把肉切开。
    姜油鸡饭
    材料:
    白米 或 泰国香米 2杯
    蒜 1个 (切块 或 切碎)
    小葱 3个(切碎)
    姜 1个 (切成块或片)
    香兰叶 数片 (打结)
    清水 或 鸡汤 3杯 或 适量
    调味料:
    美琦鸡精粉 1茶匙
    盐 少许
    麻油 1汤匙
    鸡精(从以上鸡肉里取出) 2-3汤匙
    [ 做法]
  • 1)把香料炒香后,加入其他材料和适量的调味料后,最后放米炒到差不多干,然后才拿去蒸饭,蒸饭的水就用那个鸡汤~ 或者电饭煲开了把饭煮熟。

备注:
*我的姜油鸡饭里的材料,蒜苗和姜那些我都预备比较多完全搅碎拿去炒到香味出来才放调味料,之后那个食谱里的"3杯水"其实是拿来煲饭的,不要放进去炒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