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蛋糕土司

By MIOMIO - 4:58 PM

倒数12天了,想做什么就快快做吧,不然要回去工作就没时间了~这是一直以来想做的蛋糕面包,为了配合我家小孩的喜好,做了这款巧克力蛋糕山型的面包,就是喜欢那心型的形状,每一次切开的时候都是紧张万分的~这次的造型很满意,上面是我拿手的戚风蛋糕软软的,下面是白面包,第一次就能做成功真的成就感满满~很多食谱都是做两份450克的面包模,google了好久才找到做一份的,但是我觉得蛋糕方面很少也,我喜欢多多蛋糕少少面包的,加上自己的经验研究一下,总于把这个蛋糕面包弄出炉啦😍浓浓的巧克力味大大的满足感

巧克力蛋糕面包食谱

准备
450克面包模
约 4" 高X4.5“宽X 7”长
不沾烘焙纸

面包面团材料:
150克 高筋面粉/面包粉
105克 冷牛奶
20克 砂糖
2克 即溶酵母
15克 牛油(室温)
2克 盐
巧克力蛋糕材料:
蛋黄 3粒
砂糖 10克
玉米油 15克
牛奶 30克
底筋面粉 30克
巧克力粉 25克
蛋白 3粒
糖 30克
[做法]
1.预备土司模,先把纸量好放入吐司模备用
2.将全部材料(奶油除外)搅拌成团。

3. 加入奶油,搅拌至光滑有薄膜。

4.把面团分成两半,擀平卷起,放入吐司模里中间,用保鲜膜包好吐司模,放入烤箱里进行发酵,旁边放一碗热水帮助发酵,让其发酵至高度在吐司模里4-5分模。
(不要过度搓揉面团,导致面团失去弹性,不会发)


5.面团差不多发酵到吐司模的一半,约40分钟/1小时可以开始做蛋糕糊。
(一定要注意自己面团发酵的程度来决定是否开始做蛋糕糊)

6. 预热烤箱170度。以打蛋器将鸡蛋打散,加入糖搅拌成无颗粒。

7. 加入玉米油,和鲜奶搅拌均匀。

8. 加入过筛面粉和巧克力粉, 搅拌均匀至无颗粒的面糊拌匀, 备用。

9. 把蛋白以搅拌机打发至呈粗泡沫状,将細糖分3次的加入,继续打发至起勾。

10.把蛋白糊分次加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

11. 这时候面团已经发酵至两倍大了,将面团两则稍微推一推,然后将蛋糕糊倒入模子里,轻轻敲出小气泡。

12. 送入预热170度烤箱里的中下层, 烘烤40-45分钟即可。(插入不粘即可)

13. 出炉后,立刻把围在蛋糕和面包的烘焙纸撕掉放至网架上晾凉即可,待完全冷后才可以切片。.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