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优格蛋糕@Passion Fruit Yougurt cake

By MIOMIO - 10:49 AM

昨天是母亲节,因为妈妈自己要出去玩,
男友忙着弄新家,所以剩下我一人在家拉,
翻开食谱,看见了这个蛋糕,
好像还不错呢。。
就开始做咯,基本上我不会吃这个蛋糕,但是有一小颗我试下吞了,
结果味道就像吃酸奶一样,
很浓郁的酸奶味,口感就是吃cheesecake一样,
而且我是用白香果的酸奶口味,
所以很香水果味道哦。。
喜欢吃酸奶的朋友,可以试下做哦。。


材料:
Yogurt/酸奶(百香果口味)。。。。。200gm
Butter/牛油。。。。。48gm
蛋黄。。。。。。。4个
蛋白。。。。。。。4个
低粉。。。。。。。40gm
玉米淀粉。。。。。24gm
糖。。。。。。。。80gm


做法:

1)把牛油隔水煮溶然后加入酸奶用手动搅拌匙搅拌均匀。
2)蛋黄一个接一个加入酸奶里搅拌均匀
3)低粉和玉米淀粉混合,过筛入混合物里,翻拌均匀。
4)蛋白打至硬性发泡,先取1/3加入混合物里翻拌均匀。
5)拌好的蛋黄湖加入其他的蛋白里,翻拌均匀(小心蛋白消泡,要轻轻却快的)
6)拌好后倒入8“圆模里,水浴160度烘60分钟。
7)不许倒扣,趁热脱模就可以了,但是要轻轻的刮边哦。。

P/s:
之前我的水浴方式是下面放铁架子的方法,
这次我试了用饼干盘子装热水,然后把容器直接放在盘子中,
结果分别不大,蛋糕组织效果一样好,如果觉得麻烦的朋友,
可以用这个方法哦。。。
水浴的方法,请看这里

这个是我这次用的水浴方法: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3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