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大火奪4命

By MIOMIO - 1:10 PM

昨天一场大火,导致四人丧命,家里破碎,天人永隔,悲剧发生!!

当晚和男朋友庆祝18岁生日,凌晨1点才回家的少女,

就在当晚的一场火灾中丧命了,
男友早上接到朋友的来电,
赶往现场,不过得到的消失,
就是从此失去了自己的挚爱,
他崩溃的哭泣不断,
因为这是他们14岁就开始交往的青梅足马女朋友,
听说当时家里还有两锅汤圆,
不过没能过冬至就离开了这世界。
死者父亲也痛苦,并指责消防员轻看人命,
连发射的水都是像小孩玩水枪,还没准备楼梯救人,
必须向隔壁家借楼梯,
导致悲剧发生!!


我国的消防员真的不是经过训练的人才,
竟然拿国家粮缺煤为我们人民造福,
草率人命,没有舍身救济的伟大责任感,
就别去申请当消防员,
我国有这样的消防员,
简直是我们的不幸!!


新闻:

冬至大火奪4命‧梁輝進不滿消拯局救災慢‧“先辦喪事再談追究行動”

(檳城23日訊)“霹靂路消拯局就在附近,不過在這次火災中卻出現4名死者……我想,如果他們能夠救出一人或兩人,總好過4人都喪命。”

梁輝進也對霹靂路消拯局的救災表現感到不滿,並表示在辦理了親人的後事後,將會討論是否要對霹靂路消拯局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世華‧社會】“板凳媽媽”沒有雙腿,但有大愛心照料過百殘疾兒童!

他本身也在大路後經營神料生意,居住的地點甚至比霹靂路消拯局更遠,但是卻能夠在接獲朋友通知後不到5分鐘,就乘坐摩哆車在大約凌晨2時30分左右就抵達事發現場。

他聲稱,自己在抵達時只是看到義務消防隊,卻不見鄰近的霹靂路消拯局人員在現場。

“他們說在2時50分接獲消息,並在1分鐘內抵達。但是當我步出家門,就可以聞到火災的煙味。

為何霹靂路消拯局卻沒有任何行動,甚至需要等到接獲投報時,才展開救災工作呢?”

“如果是我,我想我拿著梯子跑,都已經跑到了。不過他們卻這麼遲才抵達現場。”

質疑沒鋸開鐵花救人

他說,救災過程非常緩慢,而且他質疑消拯員都知道有人困在樓上,不過為何沒有將樓上的鐵花鋸開,將樓上的人都救出呢?

“其實,3名死者的臥屍地點就在樓上的鐵花旁。我相信,如果將鐵花鋸開,伸手都能夠救到人。不過,為何他們沒有這樣做?”

他聲稱,自己也在治喪處聽聞有人說,消拯員因為擔心煤氣爆炸,所以才遲遲都不願行動。難道作為消拯員,可以這麼“怕死”的嗎?

希望消拯局給予解釋

他希望消拯局能夠給予家屬一個合理的解釋,而家屬也會在辦理喪事之後,再進一步討論是否會對消拯局採取任何行動。

“此外,我也希望下次消拯人員在救人的時候,能夠更加專業,以免同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行動黨青草園支部主席張子超呼吁政府,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小組來徹查事情的經過,以給予死者家屬一個合理的交代。

一同出席新聞發佈會的包括女死者吳秀嬌的弟弟吳桔晨。

星洲日報‧2010.12.24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4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