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尼熊南瓜豆沙包♡Winnie the pooh steam bun

By MIOMIO - 4:19 PM





本來需要花1小時就完成的包子,竟然花了無數個小時,
因為我的女兒發惡夢,不斷的跑上去安撫餵奶🤱又跑下去,我的包子的漲的不要不要的🤦‍♀️
以為總于進鍋了,結果又哭,又跑上去讓他睡覺,
下去的時候幸好老公幫我關火了,
但是當我打開鍋的時候看見皺巴巴的維尼熊我就知道他偷看了!🙄
忘了叮嚀他不要偷看包子,

結果包子都不漂亮了,逼他吃掉😏能勉強做到醬對自己也算是盡心了😶

問題多多:
-找到的食譜份量不準確,害我花時間去弄好
-麵包機功能計時器不能設定,又花時間去看著
-造型包子要的是速度,被女兒打擾了
-包子被偷窺了,遇上冷空氣收縮了

維尼熊南瓜豆沙包
材料:
南瓜泥                                       60g
清水                                           90g(视南瓜泥水份而加入)
即溶酵母                                   3g
包粉                                           250g
幼糖                                           25g
玉米油                                       10g
巧克力粉                                    适量 
豆沙馅                                        140g


做法:
1。南瓜去皮切块蒸熟,乘热压成泥。
2。先将水,酵母混合,加入面粉,南瓜泥,糖和油,放入面包机功能8揉成光滑面团约15分钟。
3。将面团放在室温松驰30分钟。
4。将面团擀成长方形消除泡沫,将面团分割8等分,再留一小份搓入巧克力粉。
5。7个面团包入20克豆沙馅,之后另一份做成熊耳朵,巧克力面团做成眼睛鼻子用水刷一下黏上。
6。面团放在蜡纸上,将面团放在蒸笼内,进行最后发酵约20分钟。
7。以大火蒸约15分钟。
8。蒸好后不要马上开盖,微微把盖开一小缝
9。5分钟后,才拿出来,这样皮就不会皱皱。


温馨小提醒:
* 如果喜欢口感较松软的馒头,发酵时间为30-45分钟。
* 待发酵的馒头放入蒸锅里,锅里加入温水。
* 发酵好后,直接从这锅水中火蒸17分钟。
* 南瓜泥部分,可以加多些,那么水就要减少。
* 揉面团的时候,水不要一次加完,慢慢一点一点加入,能成光滑的面团就可以了。 
* 包粉可以用香港面粉取代。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