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便当~自制免烤叉烧干撈麵

By MIOMIO - 4:11 PM



今日便当~自制免烤叉烧干撈麵
星期一一定要吃得飽😂又去找新食譜研究了,
這款叉燒會比烤箱叉燒比較多工,是我覺得比較不熱氣,可以做做看~
我不是賣叉燒的不要問我做麼切到醬厚😂
肉會比較嫩沒那麼材,我趕時間,沒有等冷了才切,肉都有點厚和碎了,
不要求太高其實是ok滴😊
試了另一款幹撈麵醬,我覺得這款是我最不喜歡的醬油味😅
還說什麼馬來西亞醬哇,都不香的,都不是沙巴味









免烤叉烧
叉燒醬半瓶、梅頭肉(1人份量)、玫瑰露酒 3汤匙 (我没有所以省略了)、水 5汤匙、蜜糖適量
1)豬肉洗乾淨要用廚房紙巾吸干水,放進密實盒,放入叉燒醬及玫瑰露,擦勻豬肉,
冷藏一晚(約24小時)
2)拿出豬肉,貼盒底那面豬肉先落鑊將醃料倒落鑊加入水,先中火加蓋煮10分鐘
我自己有放蒜米去一起中火燜。。去肉腥。)
3)10分鐘後加入蜜糖,之後一直翻滾豬肉,讓豬肉沾滿蜜糖及汁,直至汁完全收乾爲止。

干撈麵

秘制干捞面调料酱:(能制作8-10盘的干捞面)
2 tbsp 鱼露 fish sauce
4 tbsp 生抽/酱油 Soy sauce
2 tbsp 甜酱油 sweet soy sauce (如无请用 1 tbsp 糖加 1 tbsp 黑酱油代替)
3-4 tbsp 黑酱油/马来西亚产的晒油/Caramel dark soy sauce (这个无可代替,一定要用马来西亚产的晒油)
2 tbsp 蚝油 oyster sauce 
2 tbsp 饮用水

其他:
1-2 把 云吞面
1 小把青菜

1. 把列出的所有酱料装到一个带盖的罐子里,加盖大力摇摇,至所有酱汁混合均匀即可。
注:用不完的酱料可以冷藏1-2个月。
3. 煮滚一锅水,再准备一盆凉水,把云吞面入水快速烫1分钟,捞出泡入凉水里,然后捞出再入滚水里烫一分钟。沥干水,放到碗里拌匀。
4. 叉烧切块,青菜烫熟摆到拌好的面上。加上腌青椒和云吞汤即可开吃!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