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儿的心声

By MIOMIO - 8:25 AM

我认识这两兄妹的时间不长不短

但是却知道他们许多的家事和感情世界
我听了后难免都是感慨的。。
有时候父母对孩子的教育真的需要去进修
不是指责你们教育的不好
而是用错了方法会让这些孩子留下了心理的阴影

两兄妹虽然来自同一个父母
但是性格难免会有落差的
不是每个人都会接受这样的教导
当我听了她的哭诉
我的心深深的感到同情

在家里时不时总会出现偏心这样的症状?
通常大人都会比较照顾较小年龄的弟妹
但是却不应该忽略哥哥姐姐的小孩子
我想50%家庭的父母都喜欢告诉自己的孩子
“妹妹/弟弟 还小,不懂事,你当哥哥/姐姐的就应该让弟妹”
这句话,在我家里不懂是否出现过,
因为我是在家排行最小的,所以宠爱难免是比较多,
依我看二姐对我的态度,我想小时候应该发生在她的身上了。。
那种怨气,直到成长都是不能释怀的。。。

她,就是其中一个。。。
但是应该比我家更加的严重。。。
毕竟,这个偏心。。是偏的众所街知。。
有一次,大女儿肚子饿了,
看到桌上有面包就拿来吃,
结果母亲发现了却狠狠臭骂大女儿一顿,
只因为面包是要给小女儿吃的,
如果大女儿要吃东西“应该自己去外面买”
你又看过这样的道理吗?
手心手背都是肉,为什么就那么不公平?
大女儿在学校被欺负,
被同学用垃圾来丢,
被同学围起来欺负,
女儿告诉母亲,但是母亲却说一定是女儿在外面惹是非!!
就因为这样,女儿学会了打架来保护自己,
难道这就是你想要得?
为什么身为别人的母亲却不能保护自己的女儿?

几年过去了,女儿开始长大成为别人的妻子,
但是深为岳母的你,却对女婿挑三拣四,
为什么呢???
我问过哥哥的意见,他说母亲是爱她的,
这么做只是要她学会从逆境里学会生存,
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是懂得这一个道理,
不是每个人都能用这样的方法教育,
她接受不到,一直也不明白,
就这样小时候的伤痕伴随着她成长成为不可磨灭的痛。。
难道这样的方式是对的??
根本就没有试着去听儿女的心声。。
只一昧的认为自己的做法是对的,
对女儿造成的伤害根本弥补不了。。

我听了后,我觉得有孩子真的不容易,
所以身为妈妈的你们或以后的我,
我都建议自己去买一本父母和孩子沟通的书来看看。。
毕竟这是影响孩子一生的重大责任。。。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