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周乐

By MIOMIO - 4:15 PM

常常听别人说抓周,
但有了小孩才知道这是值得期待的小玩意
在宝宝生日之前就卖了东西准备了
 
准备了:飞机,笔,相机,印章,信用卡,锤子,CD,听筒,手机,球。
宝贝第一个抓计算机代表商家或生意人
第二个抓照相机代表摄影師
第三个抓笔代表书法家,文职,文人
第四个抓了印章代表官职和官权

本来希望宝宝抓个听筒做个医生律师的,
不过宝宝选了计算机不愧是妈咪的宝贝,
续承了公公的商家优良血统,哇哈哈。。
 
 
宝宝生日的正日
妈咪为了保持鸡蛋的新鲜
凌晨就开始煮鸡蛋了
然后染了两粒红红的鸡蛋给宝宝
宝宝抓周完毕后就朝我的两粒红鸡蛋进攻了
看看小坏蛋的嘴巴超红的,呵呵。。
结果开了壳后里面鸡蛋也红了
宝宝不要吃,我自己吃了一颗就给老公
我老公说怎么那么红
是不是我整罐倒去染了
我说是啊,就那么小罐还不够我淹蛋染呢
结果我老公见鬼似的看着我说
怎么我那么笨的呢
染鸡蛋的红色素是要加水的
噢买嘎!!!我现在才知道!!
不懂为什么我酱笨的
红鸡蛋吃得多自己却没亲手染过
被老公讲笨,唉。。。。
结果老公也不赏脸不吃我的蛋,哼!!


抓周的含义:
这种习俗在民间流传已久,它是小孩周岁时举行的一种预测前途和性情的仪式,
是第一个生日纪念日的庆祝方式。
它与产儿报 喜、三朝洗儿、满月礼、百日礼等一样,
同属于传统的诞生礼仪,其核心是对生命延续、顺利和兴旺的祝愿,反映了父母对子女的舔犊深情,具有家庭游戏性质,
是 一种具有人伦味、以育儿为追求的信仰风俗,
也在客观上检验了母亲是如何带领的,如何进行启蒙教育的。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抓周这种习俗,
越来越多的 被许多家庭所重视,
许多地方也在有组织地集体举行抓周活动,以此来庆祝宝宝的生日。
 

抓周物品清单

1、字典或词典:代表文学家或科学家,有知识的人才。 
2、书、笔:具有制定意味,代表书法家、文人、文职工作。
 
3. 尺:具有尺度的意味,代表律师、法官、革命家。
 
4. 计算器、算盘:代表商家或生意人。
 
5. 人民币(钱):代表富有之意,善于储蓄的富翁或有钱人。
 
6、信用卡:银行家或金融行业

7、印章:代表官位或官权。
 
8、画、水彩盒、彩色笔:代表画家、艺术家。
 
9、毛线团、布料:代表服装设计师。
 
10、乒乓球拍、羽毛球拍、足球:代表体育相关职业。
 
11、笛子、小提琴、电子琴、CD:代表音乐家。
 
12、筷子、铲子:代表厨师、饭店业者。
 
13、小鞋子:代表旅行家、探险家。
 
14、润肤霜、口红:代表爱美,在乎自己的容貌。

15、手机、软盘、鼠标:代表从事IT业、高科技、通讯业。

16、地球仪:代表地理家。

17、棉签、纱布:代表医生、护士类。

18、螺丝刀:工程师、工业

19、玩具汽车:有车族、司机

20、积木:建筑业、设计师等

21、念珠:代表潜心修行。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