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猛太阳风暴 地球恐数月大停电

By MIOMIO - 4:20 PM



美國科學家表示,太陽已進入活動高峰期,地球恐將遭遇史上最猛烈的太陽風暴,屆時將造成通訊衛星損毀、飛機停飛與長達數個月的大停電。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天文學家21日在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說,以11年至12年為周期的太陽活動,目前已進入高峰期。人類可能遭遇一個宛如「全球性卡崔納颶風」的災難,呼籲全民嚴陣以待。
專家表示,太陽大規模爆發可能噴發輻射波與帶電粒子到地球,損害協調電腦、飛機導航與電話網路的衛星系統。如果風暴夠強,甚至可讓股市交易停擺,全球停電數周至數月。
地球上周已感受到太陽爆發的威力,這股5年來最強的太陽爆發,以每秒933公里的速度往地球方向噴發帶電離子。
這場風暴造成壯觀的極光,也干擾廣播通訊。
美國海洋暨大氣總署署長珍‧盧布契科(Jane Lubchenco)說:「上一次的太陽活動高峰期約在10年前,當時手機尚未普及,太陽爆發影響不大。不過這次的太陽風暴會使許多人生活依賴的科技產品受到影響。」
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貝丁頓(John Beddington)說:「我們必須慎重看待太空氣象議題,我們過去擁有相對平靜的太空氣象,但不能期待這樣的平靜期持續。」
太陽風暴是由太陽大規模爆炸所造成,這些爆炸會釋放一波波的X射線與紫外線,在幾分鐘內撞擊地球,中斷無線電訊號並損壞衛星電子設備。
第一次有紀錄的太陽風暴發生在1859年,而1972年的太陽活動曾造成美國伊利諾州的長途電話通訊中斷,1989年的另一個太陽活動,則造成加拿大魁北克省大停電。
我说阿,是否世界末日真的来临了,各种灾难正在发生,我们活着是否为了等死?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