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春卷 Vietnamese Fresh Spring Rolls

By MIOMIO - 11:26 AM

之前市中心有一家越南餐馆,
但在几年前已经搬离了~
之前在亚庇上班,午饭时间我最喜欢往那里跑,
在那间餐馆享受这好吃的越南春卷,
感觉清爽又健康,
还能达到瘦身的作用哦~

之前就一直计划要做这一款越南春卷,
买了米饼就这样放了一个月,
最近才有那个干劲来玩玩~
越南生春捲
份量:約3条生春捲
食材:越南米片6片、米粉1小捆、生菜約6片、3只白煮蝦切半,青瓜 1条(切丝),萝卜半条(切丝)
做法:1. 先把所有食材備好:米粉燙熟瀝乾、蝦煮後切片、菜和青瓜萝卜類洗淨後擦乾。
2. 米片的部份只需要浸泡溫水2-3秒就會變軟就能包了,所以要多準備一個有溫水的盘子
3. 首先把两張米片泡在溫水裡大約2-3秒,會立刻變軟,就立刻移到乾的工作台上鋪平。(我把工作台包上保鲜纸了)
4. 先從菜開始,把所有內陷疊在春捲皮的中下方。(除了虾)
為了要好包,每個食材只要一點就好才會漂亮、皮也比較不會破。
若生菜的梗很粗,建議先把梗的部分去除才不會把皮搓破。
5. 內陷放好後,先從下方皮往上撲(覆蓋內陷),手扶著皮同時往下+往後捲,讓春捲內線包得緊才不會軟趴趴的。往後拉緊後,把兩側的皮都往內折,把虾仁排好再持續的把整個春捲捲起來。

米片沾完水後本身就會黏黏的,捲好後自己就會黏在一起不會繃開。
沾酱部分呢,因为我是懒惰妈咪,
这是做给儿子和自己的便当,
所以根据妈咪我自己的喜欢,
我准备了这个海鲜酱,超搭的!
虽然变成了不是正宗的越南春卷酱,但真的太好吃了。
快速好吃就是我的便当秘诀啦~
但还是必须提供正宗越南沾酱的食谱滴,
虽然我是懒得做,哈哈~
生春捲酸辣沾醬
份量:做出一碟子沾醬
食材和做法:魚露2茶匙、水4茶匙、辣椒醬2茶匙、蒜泥1顆、蜂蜜或糖1茶匙(沾醬我是邊做邊試吃的,所以份量只供參考)把所有食材攪勻即可。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