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锅鸡饭-两人份

By MIOMIO - 1:31 PM


之前做过了砂煲鸡饭,
这次来个懒人的电饭锅鸡饭
也是在七料八理食谱找到的哦
味道超级超级好吃哦。。。
昨晚弄了这道懒人晚餐。。超好吃的!
这次的饭,电饭煲跳键后我没打开就在里面闷20-35分钟
所以饭不会湿湿的
食谱我更该了一点,
是以我自己口味而改的,
各位可以试试哦。。。

材料:
A) 鸡腿肉  一只 (切块) 
B) 香菇 - 4 5(泡软, 切条状)
C) 咸鱼 - 一小块
D) 腊肠 - 2 (切片) 我用了普通腊肠和蚝肠
E) 米 - 2
F) 姜 - 数片

腌料:                                                                                                                                   
A) 蚝油 - 1.5 汤匙
B) 生抽 - 1 汤匙                                                       
C) 蔴油 - 1 汤匙 (我没放)
D) 胡椒粉少许

调味料:
A) 蚝油 - 1 汤匙
C) 老抽 - 1 汤匙
D) 盐 - 适量
E) 胡椒粉 - 少许
D)味精  - 少许 
F)水  -  1小杯(煲饭的杯)

步骤:
1)  洗净鸡肉, 用腌料腌至少一个小时以上 (腌越久越入味)
2)  煎香咸鱼和腊肠, 咸鱼之后弄碎待用.
3)  把煎咸鱼的油留着,然后把鸡和腌汁倒入炒半熟(里面红外面肉开始白)
4)把调味料搅拌均匀,米洗净后加入调味料后再加水之后拌均。
 
注意:(水要是跟平时煮饭的水量,这个测量也包括调味料加进去后的水量
例如,平时煲2杯米就用2杯半的水,现在我的份量就是一杯调味料加一杯半的水来煲)
 
5) 把鸡肉,香菇, 咸鱼,  腊肠和姜一起倒饭锅内
6)  饭煲开电, 按下煮饭键
5)  煮熟后, 开盖轻轻搅拌, 然后再继续在饭锅内焖2035分钟, 让饭更美味
 
看图教学: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Miomio留言区

  1. 我也喜欢用电饭锅这样煮鸡饭!!! 真的好简方便简易,但味道是超棒的~

    只是,我喜欢腊肠煎香后放一半进去煮罢了,剩下的会等勺饭时才混合,我比较喜欢腊肠口感煎香,边缘有点脆的口感啦,呵呵~

    还有还有,我还喜欢煎蛋放进去,我太爱煎散蛋了,只有有蛋(我不吃肉的),一大碗饭我都吞得下去哦!!

    ReplyDelete
  2. 这个电锅饭真的超好吃的,无论怎样的吃法都很香哦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