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 Chicken @ 柠檬鸡

By MIOMIO - 3:18 PM

最近手痒痒的想要下厨
选了这道柠檬鸡
其实是因为之前去神山啊
那么多位女士都会下厨,只有我不会,
我羞愧阿,所以挑了其中一位女生煮的
我就试着挑战咯。。
(小小声说: 其实那位女生之前喜欢我老公的,
是我校女生心理作用,输不起啦。。呵呵。。)
 我上网找了很多食谱,
每个食谱都有自己的一套,
结果我随便找了一个但是真的下厨时,
我发现我完全没有跟也。。。
因为我家的食材太大份了,
根本就和食谱的分量不合嘛。。。
大约看了一篇,自行更改咯。。。

经过我的深入研究,发挥功力的在厨房奋斗,
我的柠檬鸡竟然闪亮亮的登场呢。。
还要是很好吃很好吃的那种,
哈哈哈。。。请容许我不要脸的这么说
毕竟第一次就能做到这么好吃,真的是太兴奋了
觉得好光荣哦。。哇哈哈。。。
我一定是有下厨的天分,哇哈哈。。。(自恋中请自动飘过)
来看看让我光荣无比的“柠檬鸡”
我还特地买多几粒柠檬
就为了给我的可爱鸡块装饰下
是不是很像样呢。。。嘻嘻。。。
再煮这道柠檬鸡的酱汁,
真的是高难度了点,
因为我忘了柠檬鸡的味道
调呀调,试阿试,恩。。就是这个味道拉。。
原来柠檬鸡是甜甜带一点点酸加浓郁的柠檬香
哈哈哈。。我调出来咯。。。。
所以要煮柠檬鸡的新手们
希望像我一样用心得试试自己要的味道哦。。。

食谱如下:

腌制材料:
鸡      半只 (切成中等大小,去骨)
盐,胡椒粉,味精     各两大匙
鸡蛋    2粒
蜀粉    适量

柠檬酱汁:
柠檬    3粒 (榨汁而已,取出柠檬子)
柠檬皮  2汤匙 (取自刚才的柠檬皮,刨成丝,或切成细细,但避免白白那个)
水          半杯
蜀粉      1大汤匙
糖          10 汤匙
(甜度和浓稠度自行调整到个人喜爱的程度)

装饰:
柠檬   1粒(切薄片)

做法:
1)把鸡肉洗干净切块腌制15-30分钟。
2) 鸡肉腌好后,把打散的鸡蛋倒入鸡块里搅拌。
3)把油热好,之后把鸡块粘上粟粉,放入油锅炸至金黄,放入备好的碟子吸油。
4)鸡块冷了后,就能装盘子。
5)柠檬的酱汁一起搅拌均匀后倒入锅里煮滚,煮至浓稠就能起锅倒在鸡块上。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Miomio留言区

  1. 哇!看你把这道lemon 鸡说得这么好吃,我还真的是要试试看,做给我的猪公吃啊!不过最近我开学了,所以会变得很忙,不懂几时才得空做来试试呢?嘻嘻!

    ReplyDelete
  2. 看相片就知道很好吃了,第一次尝试就这么成功,看来你的烹饪手艺还是不错的。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