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关心=负担

By MIOMIO - 11:57 AM

或许就是那么的有缘无份,
所以我对他是多么多么的关心,
我们总有一点说不清的感觉。。。
我对他已经在心里贴了“好朋友”三个字,
是拒绝也是挽留的最好三个字。。。

他有什么心事都总会和我分享分担,
虽然我知道还有一个和我想法都那么一样的朋友,
时常都是他倾诉的对象,我们俩就像是呵护着这只单纯绵羊的妈妈一样。。
在感情上,因为他常被贴上好人卡,
所以不是被利用就是被玩弄,
人家常说,忠言逆耳阿。。。
但他很好的,都会听我们的意见,
毕竟我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他好。。

那天,他打来告诉我说,
或许过多三个月我就见不到他了,
我吓了一大跳,还以为他怎么了。。。
原来是在考虑会到他朋友(女)的分店去工作。。
他的资历是大学生,现在竟然告诉我会去做hardware,
还是从最低层,到一个没有任何会帮助让他依靠的陌生地方工作,
我真的是千万个担心啊。。
担心这是他朋友的骗局,
毕竟他身边的朋友很多都是找他笨的。

我问了那里的福利,
他说他的朋友是老板娘,
在那里开了间分行,希望他过去帮忙,
如果以后公司赚钱了会分红和给他股份。。
这句话,我在其他朋友耳里听多了,
这是利诱他过去的第一招,
之后就算公司真的赚钱了,
花红可能有,但是股份真的会外流???
何况几时才算是赚到钱??
当赚到钱的那是几年后的事情,
那一刻的她说的话,这一刻也是会改变的,
人永远都是善变的,何况是个老板娘??
就算老板娘肯 ,那老板呢???

我觉得就算要去学习,难道这里不能学习??
有才能的人到哪里都能生存。。。
我分析了很多给他听,
但是他依然有点想要过去的意思,
我不知道我极力的反对是因为自己自私的不舍,
还是因为我真的不要他再次受伤害。。。
毕竟他年龄也不小了,要在现在从新开始,
有点晚了。。。

当我挂了第一次的电话,几分钟后我又打回给他了,
我说,你去吧。。反正你这次打来不是问我而是通知我而已,
他说,不是的,我是问你的,不是通知你的,但是为什么你改变主意让我去了?
我说,你去吧,既然我说了那么多,你的心都还是想去,那么你就去吧。。
他沉默了。。。我知道这一刻的他心里很乱,
其实我不该那样打击他的,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这么做了。。

其实我现在想想,是不是不该阻止他呢?
毕竟他始终要学会长大的,
就燃他自己去闯一闯,或许他就会明白了。。
不然以后他会埋怨我吧。。
唉。。真的不想他就这样不回来啊。。
想起了一位朋友对我说的话,
他说我对于我自己越在乎的人,
那种关心也会是过度,
往往这种关心就会成为他人的负担,
每一次当我关心他人后,
我就会想起这句话,
太多的关心会变成他人压力。。。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2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