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每个人都随着时间而改变, 当每件事都变成了过去, 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的回忆。

January 6, 2012

奉子成婚

奉子成婚在20世纪是很普通的了,
但是对于70前的一代,或许都不能接受。
 大家嘴上都说,很普通的拉,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这样的,
但是真正遇到的话,你们真的能够坦然接受吗?
 结婚后一遇到人通常都会问我,
结婚后怎样阿?
几时去度蜜月啊?
拉拉拉。。。然后转个大弯的暗示我,
有孩子了没有啊?
我不厌其烦的回答,
就和普通一样咯,没什么特别。。
没钱去度蜜月啊,等你们sponsor我咯。。
最后一个才是你们要问的重点吧?
前面哈拉一大堆,基本上是为了建立“熟”
然后就看我要不要认“熟”
如果你回答有,他们就会假装惊讶的试探问下,
如果你说没有,我想他们也会心里猜想吧。。

那天遇到了作为我的姐妹的她,
结婚后很久都没看到她了,
毕竟我们都一直很少联络,
她在面子书上告诉我,她要结婚了,
见面后我就问了怎么那么突然结婚了,
她说父亲在催了,决定今年就完婚,
我很惊讶因为我看见了她宽松的衣着,
我知道这很不礼貌,我没有问出口,
但是当天我和其他姐妹在一起逛街,
大家都看见了。。
和她道别后,我就和另外的姐妹去喝茶聊天,
姐妹们一坐定,立刻就问了同样的问题,
 她是不是怀孕了。。毕竟离我结婚才三个月,
决定太突然,而且他的衣着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肚皮。。
无论如何,我很高兴他们结婚了。。
但是我也很不开心自己的坏。。。
为什么就算是20世纪我们依然会谈论这样的话题,
或许我也是那么的老一辈吧。。
我觉得在没有准备下有了孩子,
这不单是生下来就好了那么简单,
 你们是否有想过两个人的爱情成熟度到了往后只有彼此吗?
 是否想过孩子出生后的费用?
 不要妄想自己的父母可以帮忙养,
 就算作为公公婆婆的能帮忙养,
 但是能一辈子帮你们吗?
如果是身为学生的你们,
自己都还没长大还在升手要钱的,
这不是孩童抱娃娃??
其实嘴说是普通,真正心里想的会是怎样,
八卦永远都不会完的。。。

但这不包括我这位姐妹,
因为他们已经相爱两年了,
有了孩子就会更加快有个快乐的家庭,
在这里祝福我的姐妹,
幸福快乐
Reaction

4 comments :

  1. \(^o^)/~坦白说,我就是奉子(女)成婚的,其实说了一大堆,最重要的是缘分吧?孩子跟我有缘,我跟我老公有夫妻缘,虽然那时候没有什么准备,但是我们还是快快乐乐的接受了她的到来,虽然刚开始生活很苦,但是因为有了孩子,还是感觉很幸福。因为有了当年的意外,所以我才可以做年轻妈妈,当我四十岁的时候,我女儿十八岁了,有什么不好?那一年,我没有听到别人在后面通通说我奉子成婚,因为我就这样光明正大的说:我有了baby,我要结婚了。哈哈!这就是我咯!

    ReplyDelete
  2. 哎,就连我这种计划性的结婚也是照样被说成我是奉子成婚,还有人白目到说[怎么她肚子没大起来]

    人啊,就是无法好好控制自己的嘴巴,也无法不八卦

    我也很不喜欢。还没怀孕,就一直被追问有了没。等到有了后,接下来问的就是[是男是女]。生了下来后,还是没完没了地拿来跟其他同辈的小孩比较。

    有孩子明明就是一件快乐的事,为什么要这么复杂化。如果他们没话聊,不用硬找这种话题,我也不欣赏,也宁愿他们闭嘴。

    如果2人的基础稳定,有孩子而促成这婚姻提早进行,倒也不是什么坏事,反而是最正面的做法。

    不过如果像你所说的,2人都还没准备好,甚至还要依靠父母,那多少问题会比一般正常夫妻多。

    无论如何,有小孩都是福分啊,接下来就要看父母如何努力,爱惜这个家

    ReplyDelete
  3. 嗯,我的18岁堂妹下个星期就要嫁人了。也是奉子成婚的case, 肚子里怀的是双胞胎。
    可是和老公的感情才不过一年就要结婚了。虽然在小地方那儿,她的老公的家族算是有头有面,有点钱,这是值得庆幸的,毕竟有头家可以照顾她。但是老公却是一个二世祖,家里唯一也是最小的儿子。
    到底18岁有没有真爱,还真的是看他们的造化了。

    ReplyDelete
  4. Grace,看的出来你真的很幸福哦。。你的家庭和宝贝女儿都很可爱哦。。。你很有勇气的去面对,而且还是那么的幸福,我想就算没有奉子成婚,你那乐观的性格,依然是那么幸福的。。羡慕你啊。。

    芊芊:对阿。。所以我看到现在的小孩都这么不自爱,真的是可怜了小孩子而已阿。。

    杏奈公主:18岁!!还是个二世祖,如果是我就宁可不嫁了,宁愿自己来都不要嫁错郎。。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Social Profiles

Twitter Facebook Google Plus LinkedIn RSS Feed Email Pinterest

猫猫自述

My Photo
mio mio
☆猫猫☆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咪了♥对烘焙和烹饪都有一点热爱,但总是想多过做★在这博客里随着心情记载每一段回忆,让每段回忆都不会因为时间流逝而忘记♥
View my complete profile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猫の版权

MyFreeCopyright.com Registered & Protected

网页浏览总次数

来关注猫猫哦

Miomio の名言

Miomio の名言

猫猫之回忆录

猫友の家

Like My Blog? Followe me~喜欢我的部落格?跟踪我吧~

猫咪 の动力

Music In miomio

'; (function() { var dsq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dsq.type = 'text/javascript'; dsq.async = true; dsq.src = '//' + disqus_shortname + '.disqus.com/embed.js';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head')[0]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body')[0]).appendChild(dsq); })();

Contact us

Copyright © "Miomio の 回憶_Memories " | Powered by Blogger
Design by Lizard Themes - Published By Gooyaabi Templates | Blogger Theme by Lasantha - PremiumBloggerTemplat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