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宝宝六个月副食-小米糊

By MIOMIO - 4:55 PM

宝宝的健康是我非常关注的
幸好在面子书认识了好妈妈
教了我很多制作米糊的知识
现在我宝宝都吃我自制的米糊
健康营养又卫生

宝宝第一次的副食需要比较水
因为要让宝宝学习吞咽
并且让宝宝的肠胃适应
第一餐可以选择不过敏的谷作为第一道副食

(现煮10倍小米糊的分量)
5ml    有机小米
50ml. 过滤水

(冰砖10倍小米糊的份量)
40ml  有机小米
400ml 过滤水

(冰砖8倍小米糊的份量)
40ml  有机小米
320ml 过滤水


做法:
1)把米洗了后用400ml过滤水浸至少2个小时,然后用铁碗加盖把浸的水和小米一起蒸至米软(我用了30-40分钟)

2)把蒸好的米水用搅拌机打幼之后再用筛子过滤,装入小碗给宝宝,其余的装入制冰容器里收在冰箱。。

3)要吃时用warmer加热或隔水加热。

☆可以在米糊里加些许奶提香☆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13 Miomio留言区

  1. 妈咪,用铁碗加盖把小米steam 至米软(是用400ml 的水?还是50ml呀?)之后steam好了后,就直接拿去blend 吗?

    ReplyDelete
  2. 你好,如果你是要当天煮没有做冰砖,那么你就用5gm的米和50ml的水蒸。
    如果你打算做冰砖,那么就可以用40克的米和400ml的水蒸。。比例就是1:10,等宝宝差不多适应可以調到比例1:8也就是例如10克米80ml水。。

    蒸好就立刻拿去blend...
    如果你使用baby bullet那么就必须等到稍微冷才拿去blend。。因为baby bullet不能承受热的食物。。

    ReplyDelete
  3. 你好,如果你是要当天煮没有做冰砖,那么你就用5gm的米和50ml的水蒸。
    如果你打算做冰砖,那么就可以用40克的米和400ml的水蒸。。比例就是1:10,等宝宝差不多适应可以調到比例1:8也就是例如10克米80ml水。。

    蒸好就立刻拿去blend...
    如果你使用baby bullet那么就必须等到稍微冷才拿去blend。。因为baby bullet不能承受热的食物。。

    ReplyDelete
  4. 请问是小米还是小小米。

    ReplyDelete
  5. 请问是小米还是小小米。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是小米哦。。小小米还不能消化呢~
      小小米(Quinoa)、小米(Millet)
      你找这个英文字的~

      Delete
  6. 请问冰砖小米湖可以放过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很抱歉迟回复你~冰砖请在一周内吃完~

      Delete
  7. 你好,请问迷糊弄好了可以收在冰格多久要吃完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冰砖请在一周内吃完,如果是冷藏(下格冰箱) 就必须三天内吃完~

      Delete
  8. 第一次备副食品的课就看你的资料。谢谢你的分享。
    是不是要宝宝会坐了才开始给吃包括米糊?因为我宝宝还有10天就6个月了,但还是不会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谢谢你欣赏我的副食心得篇~
      基本上只要宝宝六个月,如果还不会坐是正常的,
      因为我的宝宝六个月的时候也是还不会坐,所以在你进行喂食的时候,
      要确保宝宝后面塞满了垫子,让他尽量以坐直的姿势坐着,慢慢喂食多注意他的情况就可以了,
      加油 \(^o^)v

      Delete
  9. Hi 妈咪妳好!谢谢妳无私的分享。我的宝宝现在五个多月。正在烦恼如何给她做副食品。看了你的分享,我会从小米糊开始,请问一开始是否应该加些白米一起煮?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