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tic Sand 動力沙 X【感覺統合】

By MIOMIO - 7:00 AM


之前美国就很流行这一类的动力沙 
由于价格偏高,我一直都没有买
直到最近Bonus Link的分数要过期了
就兑换这个Fairytail Kingdom Kinetic Sand给儿子玩
一方面收的触感可以帮助孩子的脑部发展~

最近都很流行【感統】这个说法~
什么事感觉统合呢?
感覺統合」是全腦發育的基礎,透過給予兒童正確且適度的各種感覺刺激,
誘發大腦進行適性的調節及行為反應,
從而增加專注力、是知覺、手眼協調、邏輯、組織思考等能力,
使兒童可以更有效地參與日常的學習、自理、及遊戲活動,
進而發展屬於自己的天賦能力!
(这是爸爸帮忙做的 😆)

有了妹妹后的我严重忽略了孩子的进度,
陪伴与教育也逐渐少了
直到有一天我接到孩子的老师来电
老师说我的孩子和其他孩子比较,
手部的肌肉发展比较慢,
剪东西之类比较不能顺利完成
还有很多,之后再写出来。
因为这样,我才发现到我严重忽略了孩子,
就开始为孩子进行感统训练了~




孩子玩沙子可訓練觸感和手指的協調能力
因為手也是創造力的來源,可以啟發他的想像力還有創造力。
藉由手部觸覺去感受到沙子的顆粒、濕度(摸起來是比較濕潤的感覺),
利用不同塑形,可以訓練手部的肌肉發展也可幫助腦部發展

我没带过孩子去体验太阳暴晒下的沙滩游戏
唯有把“沙子”都搬回家了,呵呵~
这款动力沙我孩子很喜欢
我昨天特地抽时间陪伴他半个小时一起玩
虽然造型方面不是很好,但是看见他喜欢把沙子都捏在手里
虽然感觉很残暴,但是我并没阻止或限制任何玩法,
我的主要目的是让他的觸覺去感受到沙子,
藉由玩沙是可以刺激他很多的感覺!
尤其皮膚是最大的器官,它是一個孩子感受最直接的!
近年來,王宏哲 還有 黃瑽寧醫師 都在提倡小孩的感覺統合,
這年頭的爸媽,跟以往的教養方式大大的不同了~~
大概是現代的資源更多,可以幫助孩子在情緒管理上更好。


動力沙(Kinetic Sand)是一種由疏水性液體組成,
類似玩具黏土的玩具,動力沙是魔術沙的一種,
由98%沙和2%聚二甲基矽氧烷(PDMS,一種矽油)組成。
外觀類似細砂糖,其觸感類似濕砂,但不像濕砂會變乾。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