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快乐~姜母茶番薯汤圆&熊猫汤圆

By MIOMIO - 11:26 AM


冬至那一天面子书都是汤圆的画面
今年流行金鱼的汤圆
我看到很多朋友都有做
好漂亮啊,就像在糖水里游来游去的
我从来没有亲自做过汤圆面团
每次都是买现成的
很感激无私分享的网友们
今年把汤圆的食谱献上了
懒惰的我也手痒做看看
这是我第一次做的熊猫
话说因为耐心有限,
做了六个就放弃了
然后这次最满意的
就是自己做的番薯汤圆
汤圆从满了番薯的香味
我还把番薯切粒放在里面做馅
口感好过番薯泥哦。。

番薯汤圆的食谱:
糯米粉  100GM
紫番薯  80GM
水 适量

做法:
1)番薯去皮切小洗净蒸熟
2)把水和糯米粉拌好
3)番薯取出少许做馅,其他的和面团一起揉成不粘熟(可以适量加粉)
4)揉成小粒即可
5)糖水我直接用姜母茶煲好
6)把汤圆放入,汤圆浮起来就好了

熊猫汤圆是食谱:
糯米粉  100GM
竹炭粉 适量
水 适量

做法:
1)把水和糯米粉拌好
3)去一部分面团放入竹炭粉拌好,做耳朵和眼睛
4)白面团揉成小粒把耳朵眼睛粘好即可
5)糖水我直接用姜母茶煲好
6)把汤圆放入,汤圆浮起来就好了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1 Miomio留言区

  1. 金鱼汤圆很不错,你的熊猫汤圆也很可爱!可惜我的手工没那么好,不然也可以来尝试。 xp

    ReplyDelete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