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口味玛德琳蛋糕

By MIOMIO - 11:01 AM


巧克力玛德琳蛋糕】(参考分量:7个) 此配方来自我非常喜欢的whitney
配料:低筋面粉40克,可可粉8克,鸡蛋1个,砂糖35克,蜂蜜8克,黄油45克,泡打粉1.5克,香草精少许
烤焙:烤箱中层,上下火190度,13-15分钟。

制作过程:
1、低筋面粉、可可粉、泡打粉混合过筛。
2、鸡蛋打入碗里,倒入细砂糖。
3、用手动打蛋器慢慢搅拌均匀,要避免将鸡蛋打发起泡。
4、倒入蜂蜜,搅拌均匀,再倒入少许香草精。
5、再倒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用打蛋器慢慢搅拌均匀。
6、直到搅拌成浓稠的泥状。
请问玛德琳是谁?---玛德琳蛋糕(两口味两配方,内详)
7、把黄油加热溶化以后,倒入混合物里(最好趁黄油温热的时候倒入)。
8、再次用打蛋器搅拌均匀,成为光滑的泥状。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
9、从冰箱取出面糊。这时候面糊已经凝固。在室温下放置片刻,待面糊重新恢复到可流动的状态时,把面糊装入裱花袋,挤入玛德琳模具。大约9成满。(如不使用裱花袋,也可用勺子把面糊挖入模具)。
10、将模具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90度,烤13-15分钟。烤好的玛德琳趁热脱模,并放在冷却架上冷却。如果玛德琳的背面出现了高高的鼓包,一般认为是制作成功了。
请问玛德琳是谁?---玛德琳蛋糕(两口味两配方,内详)


TIPS
1、玛德琳蛋糕使用的模具,既可选择金属模具,也可选择硅胶模具。硅胶模具更易脱模,但不易上色,上色也不均匀。想烤出正面上色均匀而焦黄的玛德琳蛋糕,还是推荐使用金属模具。
2、如果使用硅胶模具,在注入面糊前,在模具里薄薄地涂上一层融化的黄油,会更容易脱模。如果使用金属模具,在模具里涂上一层黄油以后,再撒一些面粉,并把多余的面粉倒出去。这样处理后的模具防粘能力最好。
3、玛德琳面糊虽然也可以装入其他小纸杯来考,但玛德琳的贝壳模具,四周薄,中间厚。这种造型使面糊在烤的时候,四周很容易成熟定型,而中间则会继续膨胀,很容易鼓出高高的大肚子。如果你使用普通的纸杯来烤,则是很难烤出象征玛德琳标志的大肚子的。
食谱取自君子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Miomio留言区

请不要就这样飘过哦~

谢谢你的留言,
给我更多的动力写文,
感恩。 (^_^)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Liebster Blog award

Instagram Picture